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CAnTonese talk @UK

Have you ever heard a cat can talk to an English nurse in Cantonese?

Monday, July 13, 2009

思考中

昨天學習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,試著吃過今天的“文字麵包”,進一步嘴嚼,參考了有關“純潔的心”其下一些篇章:

幸福快樂的兩個原因:“心地純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會看見上帝。促進和睦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會稱為‘上帝的兒子’。”(馬太福音5:8,9)
心地純潔不僅指一個人道德清白,也指這個人在屬靈方面潔淨,一心一意效忠耶和華。(歷代志上28:9;詩篇86:11)
促進和睦的人會跟其他信徒相親相愛,而且盡力跟所有人和睦共處。(羅馬書12:17-21)他們“尋求和睦,追求不已”。(彼得前書3:11)
心地純潔及促進和睦的人盼望光明的前景,於是採取行動,獻身給耶和華,稱他為父,承認他是賜人生命的上帝。(以賽亞書64:8)他們像古代的約伯和摩西一樣,憑着信心的眼“看見上帝”。(約伯記42:5;希伯來書11:27)他們確切地認識上帝,憑着心眼看到上帝的美好特質,受到感動遵行他的旨意,努力效法他。(以弗所書1:18;羅馬書1:19,20;約翰三書11)

Q?為何“心地純潔及促進和睦”合起來談?
O?心地純潔 = love Jehovah as our father wholeheartedly
Q?"促進和睦"怎麼跟“確切地認識上帝,憑着心眼看到上帝的美好特質,受到感動遵行他的旨意,努力效法他”相關?
p.s.*** w08 5/15 p 4-5# 11 我們該怎樣待人? ***我們想跟“賜平安的上帝”耶和華建立親密的友誼,就必須效法他,培養他所具有的美德,包括力求和睦的精神。(腓立比書4:9)如果我們讓“從上頭來的智慧”在生活中發揮指導作用,就會盡力跟所有人和睦相處。(雅各書3:17)是的,我們努力促進和睦,就會成為有福的人。


_______

後記:不覺得是很久以前一起學過這篇,那時候,我就是特別喜歡“心地純潔”這一點^.^